拓展歐洲市場的關鍵:高雄磨床CE認證服務助您安心出口

歐洲市場機遇與挑戰

歐洲市場擁有豐富的商機和龐大的消費潛力,成為世界各地企業爭相進入的目標市場。然而,進軍歐洲市場不僅意味著無限的機遇,同時也面臨著眾多挑戰。歐洲國家對產品安全和環保的要求極為嚴格,且各國法規和標準不盡相同,企業需充分了解並遵循這些規定,以確保成功進入市場。在這個過程中,產品合規性成為企業在歐洲市場立足的關鍵因素。

產品合規性的重要性

產品合規性是指企業的產品能夠遵循相應的國家和地區法規、標準和指南,以確保產品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環保性。對於企業而言,保證產品合規性具有以下幾個方面的重要性:

  1. 提高產品質量:產品合規性要求企業在設計、生產和銷售過程中遵循一定的標準和規定,有助於提升產品質量,增強客戶信任度。

  2. 保護消費者利益:符合產品合規性的產品能夠確保消費者的安全和健康,降低產品在市場上的風險。

  3. 降低法律風險:遵循產品合規性有助於降低企業面臨的法律風險,避免因違反法規而引發的糾紛和損失。

  4. 增強市場競爭力:產品合規性是企業在國際市場競爭中的一項基本要求,符合產品合規性的企業能夠在市場中更好地立足和發展。

CE認證的含義與目的

CE認證(Conformité Européene,歐洲符合性標誌)是一種歐洲法規所要求的產品標誌,用以表明產品符合歐洲市場的基本健康、安全、環保等要求。

CE認證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確保產品在歐洲經濟區內自由流通,同時保護消費者、環境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安全與利益。通過CE認證,企業可以展示其產品遵循了相關法規和標準,提升客戶和市場的信任度,並為產品在歐洲市場的推廣奠定基礎。

CE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

CE認證涵蓋了眾多產品類別,以下是一些主要的適用範圍:

  1. 機械設備:例如車床機臺、磨床、銑床等工程機械,以及家用機械設備如吸塵器、洗衣機等。

  2. 電氣設備:包括低壓電氣設備,如家用電器、電子產品等;以及高壓電氣設備,如變壓器、配電盤等。

  3. 醫療器械:如醫療診斷設備、手術器械、醫療耗材等。

  4. 無線電設備和電信終端設備:如手機、無線網絡設備等。

  5. 玩具:包括各類兒童玩具,如遙控車、娃娃、積木等。

  6. 個人防護設備:如安全帽、護目鏡、防護手套等。

  7. 燃氣設備:如燃氣爐、燃氣熱水器等。

  8. 壓力設備:如壓力容器、蒸汽鍋爐等。

在全球化競爭激烈的市場中,企業需要確保產品能夠遵守目標市場的法規和標準。對於進軍歐洲市場的企業而言,CE認證是一項至關重要的環節。博翔科技作為專業的驗證單位,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全面的CE認證服務,助您產品順利進入歐洲市場。

博翔科技CE認證服務範疇包括:

  1. 產品測試與評估:博翔科技擁有一支專業的技術團隊,為您的產品提供全面的測試和評估服務,以確保產品符合歐洲市場的相關法規和標準要求。

  2. 合規性審查與文件審核:我們的專家將對您的產品進行詳細的合規性審查,並協助您完成所需的技術文件和認證申請材料,以確保文件的完整性和準確性。

  3. 產品合規性聲明的簽署與CE標誌的標註:在確保產品符合CE認證要求後,博翔科技將協助您簽署產品合規性聲明,並指導您正確標註CE標誌,以便產品順利進入歐洲市場。

選擇博翔科技的CE認證服務,您將享受到以下優勢:

  1. 專業的技術支持:我們擁有多年的CE認證經驗,熟悉各類產品的法規和標準,能夠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指導和建議。

  2. 快速高效的服務:博翔科技秉持客戶至上的服務理念,為您提供快速、高效的CE認證服務,助您在最短時間內取得認證。

  3. 值得信賴的品牌:博翔科技已經成功協助眾多企業取得CE認證,憑借優良的服務品質和專業知識,贏得了客戶的高度信任和口碑。

  4. 客製化的解決方案:博翔科技深入了解不同產品和行業的特點,為您提供客製化的CE認證解決方案,以滿足您的特殊需求。

  5. 綜合性的一站式服務:除了CE認證,博翔科技還提供多元化的檢測、認證和驗證服務,為您的產品提供全面的技術支持,助您在全球市場取得競爭優勢。

CE認證的重要性:

歐洲市場擁有龐大的經濟潛力和消費群體,是全球企業趨之若騖的目標市場。積極開拓歐洲市場,不僅可以為企業帶來更多的業務機會,還可以提高企業的國際知名度和市場地位。此外,進入歐洲市場還將使企業接觸到先進的技術和管理理念,有助於推動企業自身的創新與發展。

提升產品品質與客戶信任度:遵循CE認證的規定和標準,有助於企業提升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當產品符合歐洲市場的要求時,客戶對產品的信任度自然會提高,從而帶來更好的業務機會。此外,高品質的產品還能為企業贏得客戶的忠誠度,有利於企業在市場中穩定地立足。

擁有CE認證的產品不僅可以提高客戶的信任度,還有助於塑造企業的良好口碑。企業的口碑對其業務發展具有重要影響,良好的口碑可以吸引更多潛在客戶,提高企業在市場中的競爭力。同時,良好的口碑還能夠為企業拓展更多合作機會,進一步擴大企業的市場份額。因此,投資於CE認證,將有利於企業在歐洲市場獲得成功,並為未來的業務發展奠定穩固基礎。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高雄太陽能儲能電池CE認證CE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CE認證要求,從而順利進入歐洲市場。臺南氣動砂輪機CE認證

在整個CE認證過程中,專業的CE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臺北電動機車電池CE認證

下雨天文案想你 1. 窗外雨在下,一顆挨著一顆,我的淚水也蓬勃了,如窗外那斷了線的雨珠。 2. 天又下雨了,我又想你了。多了一輩子的雨,雨會不會很難過? 3. 我們是在雨天相遇、牽手、在一起,也是在雨天分手。 4. 我還不習慣,泥濘的雨天不是我為你撐傘。 5. 天下雨了,而我選擇躲進雨里,那樣你大概就看不見我的淚了。 6. 我再也不愿意,為了你的笑臉,變成愛情的小丑。而這個愛情小丑,在你的世界里,怎么都不會被你重視。 7. 站在窗前想你,用手寫著你的名字。站在雨中想你,讓雨水化成你的影子。躺在床上想你,讓眼淚靜靜的流淌! 8. 轉身離開,才發現臉上早就濕了,以為是下雨了,沒想到是心下雨了。 9. 不屬于我的雨傘,我寧愿淋雨走路,不屬于我的心,我絕不會挽留。 10. 每當下雨的時候,我還是會想起你,想起那些連呼吸都覺得心痛的畫面。 11. 我喜歡下雨。因為只有這樣。我哭泣了也沒人知道。 12. 那個雨天,當風起時,流水迷失了方向,蒼茫中的我已錯過人生至重。 13. 再好的天氣也帶給不了我笑容,愛上了下雨天,無顧的哭泣,也不會有人在意。 14. 哀傷,就像一陣又一陣雷陣雨,沒有人能明白雨的悲傷和難過。 15. 下雨了,是否天空也在哭泣我的不值得? 16. 今夜的我,在有雨的夜晚,真正體會到了一種孤獨。 17. 雨水滑落,淋濕了記憶中的影像,伸手觸摸時卻不復存在,原來一切都只是記憶。 18. 雨依舊清晰,夜依舊幽靜,卻物是人非。 下雨天想你的傷感文案 1. 真正讓人遺憾的是,我用所有的青春時光去奮不顧身的去愛你,你卻頭也不回的走了,連一句再見都沒有。 2. 我以為我能堅強地面對,眼淚卻出賣了我,說要忘掉你的一切。 3. 總有那么一個地方,一個人,讓你心動,留戀不已。總有那么一個人,一句對不起,讓你心痛,刻骨銘心。 4. 我們都這樣離散在歲月的風里,回過頭去,卻看不到曾經在一起的痕跡,盡管,曾經那么用力的在一起過。 5. 情感總是希望有所得,以為擁有的東西越多,自己就會越快樂。所以,這一人之常情就迫使我們沿著追尋獲取的路走下去。可是,有一天,我們忽然驚覺:我們的憂郁、無聊、困惑、無奈、一切不快樂,都和我們的要求有關,我們之所以不快樂,是我們渴望擁有的東西太多了。 6. 一旦安安穩穩喜歡上一個人,在面對其他人的時候都覺得無趣。 7. 我要的,你從不愿給我,你卻說你給你起。我習慣一個人在城市的走道上手插口袋漫步徜徉,沒有目標,沒有終點,我只是想這樣一步一步的走下去,走到自己筋疲力盡為止。 8. 窗外雨在下,一顆挨著一顆,我的淚水也蓬勃了,如窗外那斷了線的雨珠。 9. 貪戀總有一天會失去的,所以我再咬咬牙就過去了。 10. 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慢慢會讓自己崩塌。太不自愛,因此鄙視自己。 11. 愛情其實是一種習慣,你習慣生活中有他,他習慣生活中有你。擁有的時候不覺得什么,一旦失去,卻仿佛失去了所有。 12. 第一次哭是因為你不在,第一次笑是因為遇到你,第一次笑著流淚是因為不能擁有你! 13. 某一天,你的人生中不再有我。你嘆氣的時候我不會再去安慰你,你難過的時候我不會再陪你一起難過,你心碎的時候我不會再去陪你一起心碎。雖然我是一個喜歡嫉妒,有點霸道,不能容忍我喜歡的人愛著別人的人。但我依然希望你過的比我好,希望看到你幸福的過著每一天。 14. 愛是兩個人的事,如果你還執著著,糾纏著,原地打滾痛苦的愛著時過境遷之后,你會發現,是自己挖了坑,下面埋葬的全部都是青春。 15. 在愛里,我們傾其所有依然修不到滿分,在愛里,我們恨不得粉身碎骨去譜寫至死不渝的傳奇,然而,當愛情焚燒殆盡,當他們背道而馳,疼痛終是逼出了心底的那滴眼淚。 16. 愛情是一首美好的歌,但它不容易譜寫成功。 17. 那些小失落,已經堆滿了各個角落。要怎么去釋懷,慢慢的想不開。 18. 曾經,我想和你分享我的所有秘密,但現在,你成了我心底最深的秘密。 下雨天心情低落的文案 一、回憶,真的能讓一個人變成神經病,前一秒,還是嘴角微揚,這一秒,卻濕潤了眼眶。 二、往事就此不提了,夜還很長,余生也是,需要留點力氣重新等待,等等后來的人。 三、你這么優秀,為什么還單身?因為心里住了一個不可能的人,身邊坐著一群不合適的人。 四、從此抽煙喝酒,閉口不談天長地久,從此撩貓逗狗,再不說曾經擁有。 五、現在才懂,原來一個人可以難過到,沒有情緒,沒有言語,沒有表情。 六、餓了吃東西,困了去睡覺,傷了看醫生,痛了你忍著,路途自己走,眼淚自己擦,請不要到處宣揚,因為沒人心疼你。 七、你是我枯水年紀里的一場雨,你來的酣暢淋漓,我淋的一病不起。 八、喝醉了就吹風,餓了就躺著,困了就閉眼,孤獨了就入眠,反正你只有一個人。 九、最怕我的故事,全部都關于你,卻也只是秘密,未曾向人提及。 十、有一些東西錯過了,就一輩子錯過了。人是會變得,守住一個不變的承諾,卻守不住一顆善變的心。 十一、除了電影里,沒人會等你四五年。說白了,感情就是不聯系就沒有的東西了。 十二、沒人會喜歡孤獨,只是比起失望,隨欲,以及冷熱交替后的縱橫來說,孤獨會讓你更踏實。 十三、一段感情,如果看不到未來,也感受不到當下,那么,不如趁早兩清,你是你我是我。 十四、你是我用心用命去愛的人,到最后終究是過客,你叫我怎能不難過。 十五、累的時候抱抱自己,哭的時候哄哄自己,身邊不可能無時無刻有一個人陪著你寵著你,要學會自己疼自己。 十六、我建議你去喝酒,別去愛了,因為在酒里不是死便是活,但是在愛里,你即使死不了也活不好。 十七、一個人熬過了所有的苦難,也就不期待一定要和誰在一起了;我曾誠心努力過,但結局我不想說。 十八、我,不會問,不會提,難過了,心痛了就一個人不停地走,用沉默代替一切。我,不會哭,不會笑,累了我就會消失一下。 十九、他看不到你喝醉的樣子,也看不到你在夜里哭到哽咽的樣子,別傻了,沒人心疼的樣子,真的一文不值。 二十、駱駝不會哭,因為它知道水的珍貴。我也不會哭,因為我知道愛的虛偽。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我的英雄爺爺 文/趙錦凌 爺爺今年83歲,身材矮小,瘦小精干,花白的頭發,一口潔白的假牙,一張寫滿蒼桑歲月的臉……走在人群中,你一定認不出我爺爺是誰,因為他是一位很普通的八旬老人。但是在他身上發生了許多不平凡的事。 爺爺最愛逛的地方就是秀山,因為秀山上矗立著人民英雄紀念碑。每年清明,就是爺爺悲喜交加的時候,他總會滿懷深情地對我說:“娃啊,你們太好過了,你看看,滿桌的酒肉,香噴噴的飯菜吃也吃不完,你知道嗎?這些都是無數革命先烈英勇拼搏,用他們鮮血和生命換來的喲。由于有了他們,你們才能夠安心地讀書,幸福地生活。”每當聽到這些,我情不自禁地想起小時候爺爺給我講述的那些經歷。 爺爺年少時,正值瀘西解放前夕,熱血澎湃的他毫不猶豫地加入了邊縱游擊隊,隨后被編入邊縱游擊隊大隊長朱家壁的隊伍,并成了朱家壁的警衛員。跟隨著游擊隊在瀘西參加過舊城起義、圍攻舞街鋪、龍甸戰役等十多次戰役。爺爺因為生性膽小和身材矮小,所以被安排在飲事班,負責游擊隊伙食,每當戰役打響的時候,爺爺都被嚇得瑟瑟發抖。可是有一天,爺爺卻在槍林彈中勇敢地救出了一位戰友。 那是在龍甸戰役中,爺爺給部隊送飯,突然之間遭遇黃團的猛烈襲擊,爺爺立馬抱頭蹲下,躲在一個大石頭旁,游擊隊的戰士被黃團突如其來的攻擊打得東躲西藏,游擊隊員在黃團的火力壓制下無力還手,情況十分危急,一個戰友犧牲了,大隊長立即發出了撤退的命令。可是就在撤的一瞬間,離爺爺五米遠的地方,一個戰友倒在了血泊之中,可他還在頑強的向前爬去,原來他的腿上和肩上都負了傷,鮮血直流,如果爺爺再不去救他,他就有可能流血犧牲或被黃團俘虜。在這千鈞一發之際,瘦小的爺爺突然站起來,子彈像千萬支毒箭一樣射向爺爺,爺爺的手臂中彈了,爺爺沒有放棄,冒著槍林彈雨,匍匐著爬到這個戰士身旁,用盡全身的力氣,猛力背起這個戰友,一口氣跑了五六里地,把戰友送到了安全的地方。 戰友得救了,爺爺這時才發覺自己的手上和腿上都受了傷,血流不止。事后,戰友們個個向爺爺豎起大拇指,表揚爺爺說:“真想不到,你竟如此勇敢!是我們游擊隊的英雄。”爺爺只是笑了笑,其實爺爺當時不知哪來的勇氣,只知道救人要緊,哪里想到竟稀里糊涂的立了這一功。就這樣,爺爺由炊事班調到了警衛班,并配備了手槍,從此以后,每次作戰,爺爺都沖鋒在前,英勇殺敵,成了游擊隊里的“殺敵英雄”。可是不幸的是,在元謀作戰期間,爺爺生病了,再也無法打仗了,爺爺依依不舍地離開了游擊隊回家養病。由于腿上負了傷,現在的爺爺走路時還是一顛一跛的,成了終身殘疾。爺爺從來不后悔,因為爺爺實現了自己的理想。 每每提起這些事,爺爺都很自豪,總是大聲地說:“娃喲,只有國家強大了,我們小家才能富裕,感謝黨和政府啊,每月還給我生活補助三百多元呢,比起那些死去的戰友,我幸運多了,這腿換了一條命,值啊!值啊!” 這就是我的爺爺,一個普通的八旬老人,我心中的英雄!我的路標!為我指引了前進的方向,點亮了我的人生之路。 英雄故里行 文/杜敏 少時曾聽《岳飛傳》,今朝英雄故鄉行。“怒發沖冠,憑闌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 岳飛的《滿江紅》,交織著國家民族大愛與大恨的千古吟誦,言猶在耳,但卻絕不僅僅掠過人們的耳畔,而是撥動人們的心弦,引起大家的共鳴,長久留在人們的心里。如今,我站在這片英雄的土地上,更覺得蕩氣回腸、熱血沸騰,心靈和精神受到浸潤和撞擊。 還記得上學時,一邊做家庭作業,一邊聽評書表演藝術家劉蘭芳播講的評書《岳飛傳》。很多同學也有這樣的經歷。曾經在北海公園,看到許多游人帶著收音機,大家在同一時間,聽著同一個波段、同一種聲音,就是怕漏聽一講《岳飛傳》。 年華似水,滿江紅遍,千里之外云和日,千年清水潤心田。后來看書才知道,岳飛的故里,位于太行山區的河南省安陽市湯陰縣。 春節期間,從北京乘坐動車、又轉乘汽車前往湯陰。客車行駛在107國道上,車里有幾個串親戚、走鄉鄰、訪朋友的說著當地話的乘客。車窗外,中原大地上,小麥已有寸長的綠色。 車到湯陰西關,司機招呼我們下車。走到一個路口,便看到岳廟街三個大字,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岳飛廟位于縣城內,是為了紀念南宋抗金英雄岳飛而修建的。廟門兩側刻著“忠”、“孝”兩個大字,端莊有力、特別醒目。在門口,碰到剛剛退休的老館長。我們一邊看門檐下寫有“精忠報國”、“浩然正氣”的牌匾,一邊聽講解員的講解。 走進正殿,是一尊彩繪的岳飛塑像,威風凜凜。面對岳飛像,有一隊前來游覽的解放軍官兵整整軍容,莊嚴地站在那里。還有懷抱孩子的母親、長發飄飄的女子,人們表情莊重。 岳飛是中華民族千百年來人們心目中的英雄。他從小吃苦,因為水災,漂泊他鄉。岳母對岳飛家教嚴格。在民族危亡時刻,她深明大義,忍痛在愛子背上刺下“精忠報國”4個字。岳飛秉承母愿,勤勞刻苦,學文習武,從軍抗金。在與強敵的抗爭中,他治軍嚴明、令出如山、心明如鏡;在戰場上,他身先士卒、嘔心瀝血、戰功卓著,敵人聽到他的名字便聞風喪膽。真是“撼山易,撼岳家軍難”。但岳飛沒有笑臥疆場,而是被奸臣小人以莫須有的罪名殘害。他就義時,年僅39歲。雖然英年早逝,但岳飛精神永在、浩氣長存。 岳飛乃文乃武,文才武略。他剛正不曲,詞如其人。在岳飛廟,看到了由他手書而刻的《滿江紅》、《前出師表》、《后出師表》。“還我河山”、“天日昭昭”、“精忠報國”體現了一種愛國情懷、一片赤膽忠心。 宋王朝腐敗無能,釀下靖康之變,侵略軍占領都城汴梁。朝廷要抗金時,任他為將,朝廷要議和時,把他投入冤獄。如此上上下下,岳飛怎么想? “怒發沖冠,憑闌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我們似聽到岳飛發自肺腑的悲壯呼喚。詞句磅礴大氣、如金聲玉振,強烈地震撼著人心。“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岳飛視功名為塵土,也從不講“苦”、“難”,他南北征戰、風餐露宿、長途跋涉,為的就是拒強敵于國門之外。“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這一句時刻勉勵我們要珍惜光陰。“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這是何等的胸襟,何等的情懷。“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讀到這里,就連柔弱的女子,也想跟著岳飛征戰疆場了。 岳飛對國家深情大愛,對敵人切齒痛恨。在中華民族的歷史長河中,“精忠報國”一直是主旋律。古往今來,這種英雄氣慨、愛國情懷,深深鐫刻在中國人民的靈魂里。 佇立在岳飛廟前,我凝望遠方。一首《滿江紅》銘刻在人們的心碑,是一種指引、一種激勵。這首詞讓我們感知生命的意義,時刻激勵我們自勉。生活在太平盛世的人們,怎能丟了憂患意識?怎能忘記民族英雄?民族英雄是我們民族的脊梁。今天,我們講愛國、厚德,可以從這首詞里汲取更多的精神營養。 抗倭英雄錢泮 文/丁怡恬 張家港是一座植根于古老土地上的城市,歷史文化源遠流長,名人賢士燦若星辰。錢泮就是一位在港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抗倭英雄。 當年,張家港是倭寇從海上登陸的最重要的碼頭之一。倭寇燒殺搶掠,無惡不做,百姓與官府都對他們恨之入骨。為了保家衛國,打擊倭寇,一場抗倭戰斗終于在讓塘打響了! 那一天,天陰沉沉的,彌漫著層層黑霧,河邊的柳樹沒有一點生機,蘆葦叢里也是一片寂靜。但是,就在這一片沉寂之中,一隊人馬朝河邊沖了過來,這就是錢泮率領的一支抗倭精兵。錢泮曾中過進士,任過刑部主事、員外郎中等,在倭寇不斷侵擾我國沿海地區之后,滿懷報國之心、愛民之情的他,便組織村中青壯年日夜操練武藝,自發開展起抗倭的活動。現在他們就是來追殲一批入侵的倭寇的,可就在他們行進到讓塘時,前面的蘆葦叢里突然竄出了幾十條黑影,這些人就是那些狡猾的倭寇! 一場激戰就這樣展開了!刀光劍影中,錢泮率領部下精兵大顯神威,將倭寇殺得落花流水,紛紛潰逃。誰知就在錢泮率部乘勝追擊的時候,一個隱藏在蘆葦叢中的倭寇猛然竄出,趁錢泮轉身之際,冷不防地在錢泮的背后連砍三刀,錢泮的戰袍頓時就被鮮血染紅了。可錢泮依然怒目圓睜,提著寶劍沖向三個得意洋洋的倭寇,用盡最后一絲力氣,將他們一一殺死。臨死前,錢泮的口中還在高喊:“血濺讓塘,精忠報國,捍衛民族的尊嚴!” 錢泮跟倭寇殊死搏斗的壯舉,以及他臨死前誓死報國的豪語,使他的部下倍受激勵和鼓舞,大家團結一心,全力拼殺,最后終于把來犯倭寇全部殲滅,不僅保衛了家鄉的安寧,而且也大長了國人的士氣。 錢泮,這位忠勇愛國,以鮮血捍衛民族尊嚴的抗倭英雄,雖然離開我們已經有400多年了,但他偉岸的形象和崇高的精神,將永遠激勵我們張家港人不斷奮進! 英雄小虎 文/劉紅英 小虎,一只很勇敢的京八狗,深黃皮毛,腿短身胖,虎頭虎腦,一雙雄赳赳氣昂昂的眼睛,狀如英雄般的舍我其誰。 它是我童年形影不離、引以為豪的小伙伴。 早晨上學,它興奮地跟在我身邊,一路小跑,四只胖胖的腳爪很有節奏地交錯前行,一身棕黃色的皮毛在陽光下油光發亮。直到我進了教室,小虎才依依不舍地折身返回。我放學回家時,它就蹲在大門口,一看到我的影子,便箭一般沖刺過來,撞到我身上,用舌頭舔我的腳和手。若哪天它不這樣招呼我,必定是在生我的氣。 小虎愛吃饅頭,可那個年代細糧并不充裕,媽媽只給小虎吃玉米窩頭。我常常在吃飯的時候,趁媽媽不注意,藏一塊饅頭在口袋里,上學時偷偷喂給小虎吃,它貪吃的模樣和對我感激的眼神,令我至今難忘。 鄰居家有一只高大的狼狗,渾身白色,呼作大白。大白足有兩個小虎那么高,樣子極其兇悍。可是,小虎一點兒都不懼怕大白。那一次,小虎攔住在我家門口挑釁的大白,不依不饒,汪汪狂吠。大白急了眼,撲將上來,兩只狗就打成一團,難分難解。小虎個矮,死死咬住大白的腿不放開;大白占據空間優勢,咬住了小虎的耳朵。它們翻滾著,撕咬著,任我怎樣大聲呵斥,雙方都沒有罷手的意思。大白以大欺小,我心里不平,看到小虎的耳朵流血了,便哭著跑回家請救兵。爸爸拿來一根粗長的木棍,連打帶喝,總算把它們分開了。 為了保護小虎,爸爸給它加了繩索,拴了起來。但即使這樣,只要看見大白的身影從門前過,它就咆哮如雷,雙耳直豎,似乎要去復仇。 我上中學后,可憐的小虎,一整天沒有我陪伴,又被繩鎖禁錮著,該是多么落寞與孤單。所以一放學,我把自行車往院子里一橫,便奔小虎而去,而小虎總是興奮地直起后腿,嗚嗚地叫著,像它小時候一樣舔我的雙手,把憔悴的小臉在我衣服上蹭來蹭去。一雙黑黑的眼睛淚汪汪地看著我,深陷的眼窩周邊的毛也總是濕濕的,好像傷心的淚痕。 那天放學回家,我看到心愛的小虎躺在院子里,一身血跡。原來,那天大白又從門前經過,兩只狗隔著門咆哮,最后小虎掙脫了繩子,跑出去與大白展開一場惡戰,結果兩敗俱傷。最后,大白被鄰居拖回了家。小虎開始還能自己走,到院子里就倒下了。 從那天起,小虎精神一天不如一天,雖然進行了包扎,但還是在十天后帶著一身傷痕死去了。 我流著眼淚把小虎埋在屋后的絲瓜架下面。二十多年過去了,它一直活在我的記憶深處,有時候會在夢里向我奔跑過 來,直起胖胖的身子舔我的雙手,一雙虎虎的眼睛望著我,英武有余,就像又回到了小時候。 英雄的父親 堅強的母親 文/王桂芳 聽母親講,青年時代的父親,受在陜西國民黨部隊任團長的趙永樂(我的姑夫)的影響,投筆從戎,多次冒著生命危險偷渡黃河,為我黨運送槍支彈藥和情報,并成為我黨安插在國民黨里的一名出色的情報員。 到1948年,黨中央西北局和中原局,正在積極籌備殲滅胡宗南兵團的大戰役。為此,中原軍區奉中央之命收集陜西情報,決定在西安建立交通站。當時,豫西軍區情報科的劉志德科長,在洛陽孟津縣王莊村秘密召見父親,委派父親到西安為我黨收集情報。 當父親剛潛入西安雷江會鞋鋪時,就發現有國民黨特務跟蹤,便立即從后門潛回寶雞,又秘密地與1946年秋就加入西安地下黨外圍組織“三民主義同志聯合會”的金宗歧(此人是國民黨駐寶雞的營長)取得聯系。在他的配合下,很快在華陰縣開設了卷煙商鋪,為我黨組建了情報站,在短短的時間內,通過在國軍中的內線,為我黨提供了很有價值的情報。當父親又一次回洛陽送情報時,不幸被國民黨特務逮捕,特務用金錢地位利誘父親交待出所有情報人員的名單,可父親守口如瓶。惱羞成怒的特務開始動用酷刑,面對酷刑,父親拍案而起:“我就是共產黨員王汝洲,隨你們處置吧!我就不說。” 1948年5月初,國民黨特務機關在漢中殺害了父親。臨刑時,父親高呼:“我叫王汝洲,共產黨員,是河南洛陽孟津縣華莊村人,如有過路君子,就請為我家人帶個口信吧!汝洲我就在這里謝了……”當時正巧有鄰村的村民蔡龍潭在場,他把這一噩耗帶給了母親蔡秀娥。 當母親知道這個噩耗時,一直瞞著爺爺奶奶和我,怕我們受不了,她一個人扛著。有一次我問母親:“娘,你咋一個人在這里哭呢?”母親對我說:“是小蟲子迷了娘的眼了。”每次爺爺奶奶問起我爹咋還不回來時,母親一笑,說:“他讓人剛給捎話回來,說他很好,讓你們二老放心。等忙完了他的事后,他就要回來看你們二老了。”有幾次我聽到奶奶心疼地問爺爺:“你發現了嗎,你看咱家媳婦兒咋一下子就變老了呢?”爺爺也說:“就是,我也發現了。” 直到解放后,政府給我家門上懸掛“光榮烈屬”的牌子后,爺爺奶奶才知道他們的兒子早不在了,我才知道原來我的父親早犧牲了。當時洛陽軍分區領導、縣民政局領導和村領導多次看望母親,他們在臨走時都再三叮囑母親:“家里有什么困難,就隨時來找我們,可千萬不要總是自己硬扛著呀……”可堅強的母親再苦再難也不給政府添麻煩,她總是想方設法,咬緊牙關自己克服。自己養雞舍不得吃一個雞蛋,用雞蛋換鹽換油吃。自己種棉花,織布賣布養家糊口。 母親從27歲開始守寡,硬是直到把爺爺奶奶養老送終,把我這個獨生女兒養大成人。 >>>更多美文:好文章

何當秋日至, 庭院送蜂鳴。 翹首看天曉, 三汪秋水盈。 >>>更多美文:格律詩

CE15152VEVE15EV


桃園充電器CE認證
彰化電動泵CE認證 》CE認證如何提升工程設備的市場價值桃園電動機車電池CE認證 》機械設備如何取得CE認證高雄電動打磨機CE認證 》CE認證對企業口碑的影響新竹烤箱CE認證 》CE認證:歐洲市場進入的門檻

arrow
arrow

    w86f3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